17oOzzZz

长期失踪人士

李泽言‖星座李解

姓名:李泽言/Li Zeyan


生日:1月13日


星座:摩羯/Capricornus


性格:理性、保守、承受、隐忍


 



李泽言出生在冬天,一年中最冷的时候。


摩羯座是象征冬天开始的星座,冬天把隐忍、坚强、理性等等这些精神毫无保留地赋予给他们。


 



摩羯座的人,在孩童时期,他们是最乖巧惹人疼爱的乖宝宝。李泽言拥有着一段很美好的童年回忆。“天赐恩泽”是父母对他的到来的最大感恩,“谨言慎行”则是他们给予儿子生而为人最基础的期盼。在李泽言到来之时,李爸爸事业有成,李妈妈温柔可爱,他们将自己全部的爱分享给这个小家庭。所以,小小李泽言虽继承了父亲的稳重,却仍然懂得该如何讨大人的疼爱。


比如,和大多数小孩一样,孩童时期的李泽言也不爱吃饭,也喜欢买很多的汽车玩具。但他却会将得到妈妈的亲吻作为乖乖吃饭的交换条件,和爸爸商讨捶背的奖励可不可以是新款汽车模型。然后,在希望得到妈妈的睡前故事时为她端来一杯牛奶,和爸爸散步时假装太累了得到一颗糖果。


 



李泽言很幸运,他的父母相知相爱相敬,从小为他演绎着这世间最好的情人该有的模样。父母相爱的孩子,大多都是懂得爱的人。都说摩羯座的人虽看起来老实低调,事实上他们是调情高手。只不过少年时期的李泽言过早地失去了一位至亲,所以他把骨子那份遗传自母亲的浪漫压抑在了深处,然后,用理性和隐忍将自己武装起来,拒人千里。


直到再次遇见属于他生命中的那个女孩。


最初,李泽言还是习惯于用冷漠的态度来将她吓退。庆幸的是,女孩用她的热情融化了冰山,用温暖的怀抱包容了他的笨拙与矛盾。后来,李泽言还是心有余悸,还好他终日寻找的女孩没有被他吓跑。


他只能加倍再加倍地对女孩好,尽管笨拙地无法将真心说出口,但女孩仍然感受到了这份延续到时间尽头的爱。


听说摩羯座看起来总是老实低调,实际上是调情高手。更准确地来说,是他调情得不自知,正经严肃的模样更让人心头柔软。


他会在女孩不经意说出“环游世界”的愿望后,别扭地提出一个硬币一个愿望,再想方设法送出更多的硬币,确保只要女孩想,李泽言随时可以带她看世界,而他的小女孩只需乖乖待在他身边就好了。


他会嘴硬心软地一边以“撤资”唬得女孩不停改报告,一边又哼着小调满心欢喜地为女孩准备她最爱的甜品和菜肴。


他明明忙得脚不沾地了,连睡觉的时间都是挤出来的,却还是不让女孩错过任何一个节日。无论大小,无论中西,因为他知道,节日不是为了庆祝,而是寻到一个极好的理由能和心爱的人做一些充满仪式感的事情。


他曾经不明白为何自己能够天赋异禀,拥有常人所得不到的特殊能力。


后来他明白了,因为守护。


 



摩羯座是象征着冬天开始的星座,所以对于冬季出生的人来说,对温暖的追求更加执着。他们在追求温暖和出生寒冷中挣扎,是善良与邪恶混为一体的星座。


这个矛盾更多的表现在对心爱之人的追求上。


其实谈不上追求,若将他的作为当作追求,这世间再没有比这更笨拙更不动声色的追求了。


哪家会按着喜欢的女孩周周来给自己汇报工作,还动不动“撤资”警告,哪家会把让喜欢的女孩委屈巴巴熬夜改报告当作情趣,还次次批评地毫不留情。


李泽言给自己喜欢的女孩的昵称是“笨蛋”,女孩其实不笨,甚至很聪明,很有能力,小小的身子将一个快要倒闭的公司撑了起来。但是李泽言仍然喜欢喊她“笨蛋”,他是希望女孩可以多依赖他一点,多在他身边待着。


金丝雀不能关在牢笼中,鸟儿应当在蓝天下自由自在。所以,他矛盾地爱她,矛盾地放手,矛盾地想要抓紧她。


 



与幼儿时期的乖巧讨喜不同,年轻的摩羯往往容易显得孤僻不合群。天生冷静的判断力是他们成功的秘诀之一,他们总是理性先行,习惯固执且坚持认定的事,誓不放手。他们往往是白手起家的模范。


李泽言的蜕变是从母亲的离世开始的,父亲也沉溺在悲伤中,少有安慰给少年。少年似乎将悲伤化作全部的动力了。本就聪慧,加上更加的勤奋,他一直遥遥领先于同龄人。


甚至在大学时期就有了先见之明,早早踏入了商场风云中。成为恋语市最年轻的商业大亨背后的艰辛是可想而知的,人们往往只能看到他的表面风光,啧啧称赞,却看不到他身后付出的代价,却原来李泽言也有弱点,也会疲惫。


是什么时候被女孩看到的,李泽言不知道。他只知道,面对他这个外界称为杀伐果断,性情暴虐的商人,他的女孩从未露怯。而看到他埋藏在深处的柔软后,她也不曾表示出一丝一毫的嘲笑。


他的女孩只是包容他的所有缺点,击破他笨拙的拒人千里,把孤僻惯了的他拉回人间,然后用她温暖的手心,牵着他从寒冬走向春夏。


认定了就不会再放手,这大约是缺点,大约是优点。不管怎样,李泽言知道,他认定了,即使是时间也无法使他放手了。


他要的不单单是一生一世,而是生生世世,直到时间尽头。


 


 


评论(11)

热度(14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